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1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开展冬季用电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冬季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安全和谐校园环境,123日晚,21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1班、2班分别在行知楼20402042040201教室召开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韩红豆对近期班级宿舍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结合由于违规用电而引发火灾的真实案例,向全体同学阐明寝室用电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四项禁令,筑牢安全底线。接着,韩红豆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修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日常管理规定(暂行)》、《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安徽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等文件,并要求各班级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重点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认真整改。最后,韩红豆就其他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醒,告诫同学们要时刻警惕电信诈骗,正确使用网络,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另外,韩红豆就早锻炼和课堂纪律进行提醒,他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早锻炼时间,注重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同时在课堂上要严格执行手机入袋制度,课堂听课要前排就坐,并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好个人时间,以积极心态备战期末考试。

通过本次班会学习,同学们对学校安全相关管理规定有了更深刻认识,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自觉规范言行,筑牢安全底线,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