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

本网讯(周润 何铵楠)3月13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于实验楼101报告厅举行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勇、副院长杨兴柱、地理专业负责人朱永恒、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及21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学生参会。

会上,朱永恒就教育实习和研习的课程方案及注意事项做详细介绍。他要求同学们不仅要掌握学科知识,更要学会如何上课、如何上好课、当一名好老师,并希望同学们做好教研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杨兴柱从做好角色转变、珍惜实习机会、遵守实习纪律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巩固地理专业思想,培植地理教育情怀,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缩短由学生身份转向教师身份的适应期。付勇就实习安全和纪律进行专题培训和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守住安全底线、注意个人形象,并提醒同学们实习过程中要主动适应环境,关注身体健康,发现不适要及时汇报并就医,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反馈,注意言行举止,塑造师大学子良好形象。

据悉,地旅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和师范生人才培养,对标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全方位、全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见习、实习、研习一体化体系。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实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