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处长周端明赴巢湖调研指导地旅学院野外实习工作

本网讯(邓宗超 徐艺鸣 彭媛媛)“经天纬地,弘道明理”,为切实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保证巢湖野外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4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周端明赴巢湖调研、指导地旅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类教学1班野外实习工作,地旅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行政副院长汪文文及教务处实践科科长曹军陪同。

周端明一行到达实习现场后,首先与师生展开了亲切深入的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内容、体会感受及实习收获等,同学们也积极展示了实习几天所收获的化石成果。

周端明指出,野外实习不仅是一次基本教学活动,更是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对于此次实习,周端明形象地把它比作是“与地球来一次恋爱”,是一次与地球的亲密接触。他指出,今后有意向从事中学地理教学工作的同学,可以将野外实习的教学方法带入基础教育的课堂,激发学生们对于地理学科的学习兴趣。同时,周端明表达了对于本次实习带队老师程先富教授、吴立教授及辅导员彭媛媛的慰问与感谢。

贾冠忠表示,地理科学是一个“地承千古人文,理蕴万事精神”的学科,既严谨又包含充分的想象力。他叮嘱同学们在野外实习前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认真阅读教材,做好室内专业知识的教育学习,在野外实习期间要谨记安全第一。

汪文文指出,大自然是最好的教材,实践是最好的课堂。对于本次野外实习,她嘱咐同学们要照顾好自己,注意日常的饮食、交通及人身安全,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同时她也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取得圆满的学习成果。

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表示会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完成接下来的实习学习。

据悉,此次野外实习不仅验证、巩固、深化了所学知识的基本原理。还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同时,学校领导亲临实习现场,与老师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加强了学校与学院对于野外实习教学工作的了解,为学校持续优化实习教学工作提供了支撑,也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以更加良好的心态、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此次野外实习,从而获得实质性的收获,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