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自然资源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朱晓华莅临我院讲学

3月29日上午,《自然资源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朱晓华应邀莅临我院作题为《自然资源领域学术稿件选题与论文质量要求:以<自然资源学报>为例》的专题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首先,朱晓华介绍了《自然资源学报》的相关背景,并给出了期刊定位,即“立足国家自然资源战略、服务社会经济行业发展、引领促进相关学术交流”,目前已主动策划与主办14次专题性会议,起到了活跃气氛、引领前沿的作用。其次,对期刊的专栏、专辑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对一些文章题目的分析解读了每期专栏的架构。随后,介绍了期刊的重点约稿领域,指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与国土空间治理、红色旅游资源创新开发与产品文化品质提升、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自然保护地是目前的研究热点与趋势。最后,他强调了要注重细节,指出要认真对待期刊的投稿要求,并欢迎学院师生踊跃投稿。

整场讲座内容翔实、条理清晰、由浅入深,对我院师生的论文选题、构思、写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朱晓华,男,编审,个人学术H指数26(中国知网数据),获得过“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出版先进个人”以及中国地理学会第33届世界地理大会突出贡献奖、中国地理学会第五届“优秀地理编辑”。先后担任《地理研究》与《自然资源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等职务,致力于推动中国地理与资源期刊由传统纸质出版向富媒体出版、由单一文献生产者向学科和社会集成服务提供平台的两大根本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