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峻教授应邀线上讲学

7月7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峻教授应邀作题为《面向新时代的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线上专题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高峻从新时代对中国旅游业发展提出的要求的视角,对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思路和挑战两个方面进行了简要解读。其次,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旅游业的联系出发,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与我国的旅游业体制架构,并以贵州遵义花茂村“美丽乡村”建设脱贫致富和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为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当前旅游扶贫富民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两个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最后,他就可持续旅游是旅游发展的国际视野这一问题展开详细论述,并指出当前可持续旅游在科学研究与全球气候变化研究中的研究视角越来越多。

在讲座的尾声中,高峻与在线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师生们就可持续旅游研究中使用的方法及理论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高峻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为自己的科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峻,现任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学院院长、上海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环境科学博士后流动站导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理事、中国生态学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旅游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都市旅游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高峻工作室负责人、上海市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生态学会常务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