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青岛大学马波教授应邀线上讲学

630日晚,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马波教授应邀作题为《优质旅游的科学含义一个结合海南案例的讨论》的线上专题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马波首先就优质旅游的模糊性和海南案例的典型性进行简要介绍,并通过本人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大家在科学研究中要做到知行合一;其次,详细介绍了优质对海南旅游的重要性,引出优质旅游理论,认为应从旅游服务性价比判识、游客利益让渡空间分析及国际旅游交换中的特殊性三个方面来分析旅游服务的需求—供给关系;最后,在以海南为案例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优质旅游发展的调整策略,如文化先导、宜居标准、腹地中兴等。认为海南市可以打造成一个文旅融创极和要素集聚核的国际旅游城。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旅游案例分析课。会后,马波还就优质旅游品牌建立等问题与师生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马波,博士,青岛大学教授,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旅游改革与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研究国际联合会(IACTS)创会会士、中国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旅游学刊》《旅游科学》编委,主要从事旅游产业经济、区域旅游和旅游文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