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举行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241日上午8:30-10:00,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地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汪左主持

会上,教学院长杨兴柱首先介绍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和一流专业建设需要把握的关键点。地信专业负责人汪左老师从人才培养和专业定位介绍了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就学生的实习方式和内容等问题进行了阐述。随后,李虎教授对于地信专业的发展目标总结为顶天立地四个字,将现有的3S技术与人文地理、自然地理等专业相结合,通过学科间的融合着力打造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麻金继教授针对地信专业的发展提出学生指导方面需要实打实的教育指导,师资方面需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学院的引领作用下,注重团队建设和项目的申报。之后,教研室的每位老师分别对学生的教育培养、专业发展定位、课程的优化设定等展开热烈探讨,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主要有:注重学科发展;学生培养数量与质量并重;实习与就业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突出团队的特点、优点,注重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培养学生的项目运作能力;学生实习采用自愿方式,校内和校外相结合的方式。

会议中,院长方凤满强调,目前重点工作为尽快明确专业定位,把握研究方向、加强师资团队建设,每位老师明确自己科研目标。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总结发言。他强调教研室的发展要与社会发展服务高度融合,老师们需要找准自己的科研定位,强调党建和专业内涵建设深度融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一流课程的制定与完善,要与时俱进,放眼未来、着眼现实,稳扎稳打建设好本专业,从而保障学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