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

地理与旅游学院为推进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和水平,5月12日下午组织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的答辩,首次实现本科生毕业学位论文线下答辩全覆盖。

各个专业根据学生毕业论文的论题和研究内容的相关性进行分组,每个专业分组不等。各答辩小组设立答辩组长1人,答辩委员2-3人,答辩秘书1人。为保证答辩工作的公平公开,答辩小组成员所指导的学生实行回避原则,不得参与自己的组别答辩。答辩过程中,各位评委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参与答辩的学生毕业论文进行了全面衡量和考察。答辩过程分为“陈述—提问—回答”三个环节。答辩学生以PPT形式就论文选题的由来与意义、研究重难点、创新点、研究不足等方面作汇报,答辩评委从专业角度进行提问、引导和分析,与答辩学生进行交流,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生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讨论提出答辩成绩的意见。

毕业论文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是对学院教学环节、教学质量的全面检验。地旅学院本次答辩工作的成功开展,对于毕业生总结学习经验、提高学习能力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