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朱永恒教授举行校级示范观摩课

422日上午,2021年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第十五讲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70501录播教室举行。由地理与旅游学院朱永恒教授讲授《世界地理》课程相关内容。校院督导团(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本次观摩活动。

朱永恒教授从区域经济集团化的话题切入,引入本节重点讲解内容:区域经济的概念与内涵、发展趋势、发展水平、经济效应。朱永恒教授详细讲解了区域经济集团的时间、数量、范围、成员国组成,通过“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生动地说明了区域经济集团的形式与内涵,并阐释了自由贸易区、关税同盟、经济同盟等关系。讲课的内容丰富多彩,思路清晰,课堂教学节奏紧凑,内容生动形象。

课后,校院教学督导组对此次示范观摩课给与高度评价,认为朱永恒教授授课内容前后呼应、重点突出,能够从实际问题出发启发学生,培养学生发散性思维,课堂气氛活跃,课堂节奏把握精准,是一堂成功的示范观摩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