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人文地理类课程思政研讨会

应华东师范大学邀请,我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曹卫东教授、朱永恒教授、方叶兵副教授,于49日至410日赴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参加人文地理类课程思政研讨会。

研讨会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本次研讨会主题围绕课程思政理念下的高校人文地理学、世界地理、中国地理等人文地理类课程教学改革、中学地理德育实践探索,共有来自北京、吉林、广州、江西、浙江、山东、云南、新疆等省市自治区80多名高校学者、中学地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主题分别包括5个大会报告,3个分会场25个分会报告。内容涉及课程思政理念在人文地理学课程改革中的实践、课程思政理念在中国地理课程改革中的实践、课程思政理念在世界地理课程改革中的实践等3个方面。期间,我校代表与参会专家就共同关注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学习交流,我院教师对国内高校在课程思政理念下的人文地理类课程改革探索、“金课”建设、混合式教学、参与式教学、中学校本课程开发、思政元素挖掘、地理作业设计等有了更多认识和提高,这将为接下来地理科学思政课程改革实践探索、质量工程申报和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新高考背景下的地理师范认证等教学改革工作提供诸多有益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