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情毕业季】地旅学院奏响“栀子花开”2022届毕业骊歌

2022届的毕业季如约而至,地旅学院多管齐下,从就业帮扶、氛围营造教育引领、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组织开展了“栀子花开”系列文明离校活动。

全力推进就业帮扶

为多举措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6月1日下午,副校长彭凤莲带领地旅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副书记乔静等人前往合肥市教育局围绕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进行校地合作交流5月18日、5月26日,学院连续召开春季就业调度会、就业“百日冲刺”推进会,院长方凤满传达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强调要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专业负责人、导师、辅导员要勇于担当作为,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多方合力、精准施策,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下旬,学院扎实推进与含山县战略合作,积极争取含山县文旅局来校带编招聘,含山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编办等单位负责人来校现场办公,面向我校旅游管理等专业开展“一站式”专场校招,切实拓宽优质就业渠道。

积极营造温情氛围

为营造珍惜离别、感恩母校、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文明离校氛围,学院积极组织“栀子花开”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6 月15日晚,学院在花津校区理科实训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栀子花开”2022届毕业生集体欢送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专业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活动,欢送会采取“线下+云直播”的方式进行,因疫情等原因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广大校友于云端参会,线上观看近4000人次5月31日下午,学院在南体篮球场举办欢送2022届毕业生师生篮球赛,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在离开母校之际,毕业生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将汗水洒在赛场,将心中的思念留在母校。6月22-23日,学院组织“爱心送行·平安地旅”班车送行活动,根据毕业生离校的具体时间,安排好送行班车,确保毕业生安全、满意、文明的离开母校。此外,学院还为毕业生精心准备定制毕业纪念品,在学生寝室楼、学院行政楼、实验楼悬挂毕业寄语横幅,营造温情毕业季氛围。

着力强化教育引领

为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学生党员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学院精心组织谋划,举行2022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组织全体毕业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贾冠忠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二是要加强学习,敢于担当,在今后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切勿过多计较个人得失;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回母校看看,以自身优异成绩为母校和母院代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奋力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篇章。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毕业生党员上好大学“最后一课”,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均列席参加,欢送毕业生党员奔赴祖国各地,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扎实做好管理服务

    地旅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与毕业班辅导员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制定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毕业生工作平稳进行。毕业班辅导员召开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带领全体毕业生学习学校毕业生文明离校须知,明确文明离校各项要求,提醒毕业生在离校时主动把宿舍打扫干净,为母校留下美好印象,并组织带领学生党团员为同学们整理档案材料,让毕业生切实体会到便利与舒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坚持值班值守制度,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文明督导。6月22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于走进毕业生宿舍,与毕业生展开亲切交流。参加慰问的领导老师们一一与毕业生话别,并送上自己的祝福,祝愿毕业生在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创造美好的未来。

  

    启程再出发,未来皆可期。希望地理与旅游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生活中时刻谨记“经天纬地,弘道明理”的院训,锐意进取、勇于探索。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祝福2022届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