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举行“明日之师”教育实习考核 强化学生教师技能检验提升

为全面检验地理学科(师范)专业学生教学能力,深刻总结教育实习工作。625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学校行政楼2号楼一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教育实习考核,2019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全本科生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考核。考核专门邀请师大附中等重点中学一线教师担任主评委,实行“1位中学地理教师+1位专业教师”双评委制。教育考核由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朱永恒主持。

考核前,根据学生人数和实习单位分布等情况,将实习学生分为8个考核组,因病因事不在校学生线上参加考核。所有学生按照考核要求,自选教学片段,进行教学设计、课件制作。

考核期间,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围绕教学内容,通过教学设计展示、教学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等环节,以生动流畅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条理清晰的板书、制作精良的教具和严谨规范的教学设计,全面展示了教学技能和实习成效。

各位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现场展示,并就每一位同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一一点评,提出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整个考核,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达到了以考核促提升,以提升强能力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教学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检验和提升,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地理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地理科学师范生教育培养,不断强化地理科学师范生教育改革,逐步构建了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教育实习全过程培养体系,深入实施了巢湖地质实习、庐山综合实习、黄山自然实习等实践课程,邀请院士、杰青等权威专家为学生开展专业教育,在日常培养中全面推行了课前五分钟演讲、小黑板进寝室等师范技能训练,多举措压实、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多次斩获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冠军、安徽省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等重量性奖项,充分展示了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