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情毕业季】地旅学院举办“栀子花开”2022届毕业生集体欢送会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15日晚上,地理与旅游学院在花津校区理科实训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栀子花开2022届毕业生集体欢送会。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专业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活动,2022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欢送会采取线下+云直播的方式进行,因疫情等原因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广大校友于云端参会。

舞蹈快闪节目《一起向未来》拉开了欢送会的序幕,点燃了晚会的气氛。

随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和安徽师范大学校歌。

2022届毕业生留念视频《入海——2022届毕业生留念》唤起毕业生四年的欢笑和泪水,并展望美好的未来。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四年;熟悉的旋律,奏响青春的岁月,青春的回忆镌刻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里。校园歌曲串烧《唱响青春旋律》记录了毕业生大学生活的美好。街舞《青春律动》展现了青春的魅力,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中,2019级自然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强强对母校的培养、师长的教育和同窗的友谊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深的感谢,并回忆了自己在师大求学三年的点点滴滴,表示将努力讲好师大故事、擦亮师大底色,成为践行和弘扬师大精神的名片。

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孙雯杰通过讲述自己在师大四年的变化,鼓励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地旅人。

合唱《我喜欢》重温了毕业生们四年前刚刚入学的画面,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母校和青春最深沉的依恋、最美好的回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们严厉的谆谆教诲后蕴藏着殷殷深情。欢送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2018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辅导员陈祥云深情回忆了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希望大家永远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在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自己中遇见更好的自己。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辅导员彭媛媛细数了两年来从实习、考研到就业的过程中,与同学们逐渐加深的感情、逐渐增加的信任,勉励大家保持善良、坚持奋斗、放平心态,不汲汲于名利,不戚戚于平淡,心怀梦想,顽强生长。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辅导员丁茹栩以感恩传承期待三个关键词,回顾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经历和路程,希望同学们始终抱有爱国爱民的情怀、锤炼砥砺奋斗的品格、笃定实学实干的步伐,祝福大家奔赴星辰大海,开启新的人数精彩。2018级地理科学(非师范)、城乡规划专业辅导员张慧通过温情的话语、温暖的日常,讲述了与同学们相遇相识相知的时光,总结了与同学们一起经历过的岁月、奋斗过的时光,希望大家保持一个赤诚、学习的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活到老学到老的人。

旅游管理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效忠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通过毕业微课的形式为全体毕业生讲授了大学的最后一课,表达了作为师长对学生的殷殷嘱托和满满祝福,希望同学们牢记”“”“”“”“五个字的价值意义,以有限的生命做有限的事情,实现无限的价值,坚持修学和修行相结合、信念坚定和情感炽热相结合,在广阔天地实现大有作为,在不忘初心中做到方得始终。

视频《恩师话别——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中,各专业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让毕业生再一次感受到恩师的关切与不舍。

舞蹈《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激励毕业生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和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地旅学院院长方凤满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她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即将开启新征程的395名本科毕业生、112名硕士毕业生和4名博士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深情回顾了学院成立70年来,一代又一代地旅人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初心不改、奋斗不息的辉煌历程。她表示,师大这片温暖土地承载了全体毕业生精彩纷呈的青春光景,学院的每一次收获和荣光离不开包括2022届毕业生在内的全体地旅人的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临别之际,作为师长,她送给毕业生三句话:一是面对纷繁复杂的发展环境,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品德修为上下功夫;二是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需要,需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在综合能力上下功夫;三是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需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担当奋斗上下功夫。希望大家带着全体老师们的嘱托和祝福,踏上新的征程、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前程似锦,牢记健康第一,记得常回家看看!

诗朗诵《我们的青春》是对毕业生四年的点点滴滴、同窗友谊的回忆。

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勉励毕业生担当时代使命,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欢送会结束后,毕业生和工作人员代表与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据悉,栀子花开毕业生集体欢送会作为地旅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已坚持举办16年。本次欢送会的成功举办,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一个感恩母校、互道离别、抒发感情的平台,谱写了一篇唯美感人、励志向上的青春华章,体现了地旅学院经天纬地、弘道明理的院训精神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希望2022届毕业生们直面困难、乘风破浪,在新的征程中披荆斩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