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举办“学工沙龙”专题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 深入研讨团学组织深化改革

本网讯(地旅学院 齐小学)412日下午,地旅学院在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暨团学组织深化改革务虚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团委书记陈祥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乔静主持。

会上,陈祥云以《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崭新篇章”“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启示”等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丰富历程和基本经验,指出: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解,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围绕团学组织深化改革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思考逐一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团学组织深化改革要通过调查研究、个别访谈、集体座谈、深入宿舍等方式,牢牢把握团员青年所思所想、所期所盼,找准学生切实关心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摸清底数、分层分类、突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激发主体活力,推动团学组织优化升级、团学骨干能力提升,让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再上新台阶。

最后,乔静结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对学院团学工作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国家长治久安、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共青团更好发挥作用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创造了良好政治环境,对共青团改革发展亲自把方向、指路子。他强调,今年学院共青团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聚焦青年“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提高服务青年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直面矛盾、敢于斗争,切实把团学组织深化改革放在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的提升中去检验,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团成效转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成果和政治成果。此外,他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素质能力提升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疫情防控、党团建设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