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清明节期间通过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对英烈的敬意,进一步牢记英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烈的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清明节期间,地旅学院以多种方式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线上线下祭英烈,牢记使命再出发

 学院各班级围绕“清明祭英烈”和“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两大主题,通过主题班会、草地研讨、湖畔演讲、读书分享等形式积极开展相关活动。通过交流分享英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他们光辉和伟大的一生,感受到了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的崇高精神和不惧艰辛、一心为国的革命情怀。

 

 

 

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倡健康文明新风尚,地旅学子们同时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在“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专区参观网上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英烈纪念馆学习英烈事迹。以向先贤先烈鞠躬致敬、敬献鲜花、签名寄语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缅怀之情。各班级同时参与“清明祭英烈”话题,通过班级群、个人微博等社交平台分享英烈故事、抒发学习体会,表达个人对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敬仰、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设计主题黑板报,喜迎党的二十大

假期期间,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动员各年级团支部参与黑板报设计与绘制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最美黑板报”评选活动。各团支部紧紧围绕主题,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用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文字与美观大方、色彩斑斓图画构建一幅幅创意板报。一块块黑板报,促进和发挥了校园文化的美育功能,积极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习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环保清明志愿行 共建美好校园景

在学校操场、草坪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的同时,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蓝色马甲,提着垃圾袋,认真清理地面垃圾。这是地旅学院的绿色志愿者队伍,他们注意到假期期间学校公共场所的活动和人流明显增多,活动后遗留的垃圾有时却不能及时清理。于是便组织同学成立环保志愿小组,分别进行垃圾清扫。操场上、草坪上、小河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虽然地面潮湿,不好清扫,但同学们依旧耐心清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清扫,在同学们的共同辛勤劳动下校园多了一份整洁。通过清扫,校园焕然一新,让校园增添了一番不一样的生机。地旅学院绿色志愿者始终秉承共建美好校园环境的理念,致力于开展维护环境、互助支援等公共支援服务,共建美好校园

文体活动展风采,凝心聚力促团结

春光明媚,正是进行体育锻炼的好时节。地旅学院学生的身影活跃在运动场上,在校团委举办的“爱运动·迎亚运”拔河友谊赛中,地旅学院各班级派出代表队进行院内选拔,派出优胜队伍参加学校比赛,激烈的角逐中,地旅学子齐心协力,分离拼搏,最终取得了全校第三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院团委组织下,各班级举办春季男子、女子排球赛,队员们每日的辛勤练习,为的是在赛场上一展风采。赛场之外,各班级还自发组织班级排球、羽毛球比赛,为的是通过活动锻炼身体,增强班级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风宜人,地旅学子们纷纷来到操场和草坪开展放风筝比赛,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风筝,在风筝上面写下自己的希望和对祖国的祝福,将梦想放飞。比一比谁飞得更高、更远;谈一谈风筝放飞的技巧和要点,可以感觉到校园和谐氛围和勃发的青春力量。

“清明祭英烈”暨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系列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清明假日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有利于落实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激励同学们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团百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