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本网讯(地旅学院 齐小学)228日下午,地旅学院在实验楼101报告厅召开春季学院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教学副院长杨兴柱,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实习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本科生专业实习秘书张运主持。

会前,各专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实习单位需求和学生实习意愿,确定了实习单位分配等工作。

会上,杨兴柱代表学院就此次专业实习讲话。他指出,专业实习是专业知识、认知和实践、行业前沿相结合的重要契机,全体实习学生要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和职场规则的角度,全面认识专业实习,努力提高沟通交流、人际交往和社会适应能力,在专业实习的过程中多听多看多问多积累,不断掌握专业技能,严格遵守实习纪律,以认真务实的实习态度、团结和谐的实习氛围创造专业实习能力和精神的双重提升、丰富收获。

乔静为全体实习师生进行安全纪律培训。他强调,安全是专业实习的基础和重中之重,全体实习同学要坚决杜绝思想认识上认为实习可有可无、实习岗位有高有低、实习身份认识模糊等六个误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合作意识和形象意识,发挥师大学子的模范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专业实习目标任务,争取获得新的成长与进步。

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黄孙玮彧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专业实习机会,努力将专业所学运用到价值生产、社会服务中去,并代表全体实习郑重承诺在接下来的专业实习中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学院和各位师长的期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会后,各实习小组分别举行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和学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