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经验交流会

本网讯(地旅学院 韦银艳 王欣悦)为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加强兄弟高校党建工作交流,学习吸收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做好我校旅游本科生全国样板支部验收准备工作。2月25日下午,地旅学院邀请教育部教指委委员、教育部智库专家、全国首批“双带头人”样板党支部书记、中国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博士生导师邓爱民教授做客云端,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地旅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高举,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旅游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地旅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主持。

会上,乔静代表学院对邓爱民教授表示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邓爱民教授基本情况。邓爱民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强调了高校党建对“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高校党建是引领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接下来他从“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重要措施落实情况、辐射作用发挥情况、信息平台参与情况、验收支撑材料情况”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教工支部在创建和验收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过程中的有关经验。

邓爱民认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服务有力,把师生团结在支部周围。他特别强调,要注重支部党员的引领作用,对典型经验进行总结凝练,广泛进行分享交流,利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力争先进事迹被广泛报道,提升支部影响力,最终形成一批建设成果。在经验分享的最后,他特别提醒和强调了验收中支撑材料的重要性,务必做到充实扎实、准确无误。

经验分享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贾冠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邓爱民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信息量大、启发性强,特别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教工支部创新推出的“田野党建”工作品牌获得“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十佳案例”,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对我校旅游本科生党支部的验收工作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同时对学院党建引领学科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学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有效解决了基层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切实增强了支部创建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地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多次举办校内外党建工作交流研讨,旨在充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资源,对标支部建设要求,拓展思路,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切实取得党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确保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