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一等奖

本网讯(地旅学院  陆梦静 齐小学)1212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地理学会、福建省自然资源学会协办的第三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南京大学顺利落下帷幕。由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徐玉婷副教授指导,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陆梦静、杨振、张冰冰、贺莉组成的团队的参赛作品从来自全国81所高校105个学院选送的196份有效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为主题,是面向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要求、增强科技创新及技术支撑的呼应,是传播资源国情和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方式,也是立足前沿,发掘人才,鼓励创新的有效途径。经过专家组层层遴选,最终共有50项作品成功晋级决赛,另有32项作品获评优秀作品奖。

大赛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首次采用选手线上评委线下的新形式,并采用腾讯会议进行全程直播。专家评委围绕作品选题背景、技术方法应用、团队成员分工、成果潜在问题与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提问,全方位考察参赛队员的理论基础、技术水平、学术素养、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据悉,参赛师生提交作品选题的新颖性和成果的丰富性获得评审组专家的一致好评,评审组专家对参赛队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大赛展示了地旅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不断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