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各专业慰问指导考研学子暖人心

“学党史,办实事”。2022届考研在即,为体现学院党委对考研学子的关心慰问,在院党委号召下,12月8日-9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党政班子、专业负责人、党员教师、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各专业分别开展了2022届考研冲刺指导暨考前慰问会。

会议伊始各专业辅导员介绍本专业本届考研学生基本情况。院领导出席各专业分会场慰问会,动员讲话。党委书记贾冠忠出席地理科学专业分会场提醒考研学子要调整作息稳住心态保持身心健康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应对考试院长苏勤出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慰问会他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应考注重身体认真分析往年的试卷真题了解学科热点问题把握学科前沿,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激励考研学子坚持不懈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院党委副书记乔静提醒考研学子在考研路上坚持到底勇敢走上考场切勿半途而废预祝同学们考出佳绩,实现梦想副院长方凤满劝导同学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提醒同学们切实高效题,围绕逻辑性、层次性进行多角度答题。副院长曹卫东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放平心态多做真题多训练,并强调了坚持到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副院长汪文文提醒考研学子要保持积极良好的状态注重劳逸结合祝愿学生考研成功

此外各专业还邀请了历年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分享考研经验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郑远远从正确面对备考中的负面情绪放平心态按部就班找准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劳逸结合相信自己四个方面提出建议2021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李思梦分享了自己的考前准备及做题技巧叮嘱考研学子考前注意事项她指出同学们要坚定目标努力拼搏制定学习计划并按时完成2021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王卉对学科复习提出建议表示同学们要调整生物钟与考试时间协调考前进行考试模拟把握好时间安排

本届考研学生代表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高昕茹等同学发言,向学院领导、老师、学长学姐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全体考研学生庄严承诺:诚信考试,严守考风考纪,以良好的心态,轻装上阵,从容应考,发挥最好的水平,不负自己的努力。

师生互动交流指导环节中面对学生们有关考研的疑问,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也给考研学子分享了很多专业冲刺复习的经验并对同学们表示关心和慰问旅游管理专业副主任王群提醒同学们学会理解掌握书籍框架答题要有条理性层次性逻辑性就如何平衡学科复习时间问题酒店管理专业教师余伶莲表示同学们要按照时间安排复习放平心态还提醒同学们保持卷面清洁字迹工整严守考风考纪城乡规划专业教师王雪傲分析了往届报考与参考学生比例以身边人为案例指出同学们要坚持的理由,并提醒学生合理安排时间注意饮食注意疫情防控……

最后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为考研学子分发牛奶零食、考研文具袋等慰问品并留影纪念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领导、老师的关心慰问,一定会全力以赴,奋战到底,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和学院的期待。

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就业工作通过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导师指导、朋辈互助、考研慰问等途径鼓励学生考研,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此次考研冲刺指导暨考前慰问会议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与鼓励,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增强了学习热情,也帮助同学们解决近期学习疑惑放平心态以更好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