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落实关于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进一步做好我院冬季实验室安全工作,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由学院贾冠忠书记、苏勤院长担任组长,方凤满副院长、汪文文副院长担任副组长,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组长张先燚及张平究教授和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尹元来及林跃胜老师为成员组成的检查组于12月3日下午对地旅学院实验楼进行了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的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情况、消防应急设施用水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展开,尤其对易燃易爆等化学药品试剂的贮存和使用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本次检查还结合“学校实验室第三方检查结果”反馈整改情况,以及“地旅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汇总表重点事项进行逐项筛检。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规范工作基本符合要求,卫生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为:一是少数研究生工作室环境卫生有待提高有纸盒及其他易燃物堆放;二是实验室化学试剂标签内容不规范;此外,检查发现个别研究生工作室存放折叠床、烧水壶等。针对发现的违规情形,检查组均现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据悉地旅学院一直把实验室安全生产作为学院重点工作来抓,每年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实验安全考试等活动,并开设相关实验安全课程,旨在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室。学院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务求实效、持之以恒,着力推进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与安全治理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