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专业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就业帮扶工作推进部署会

本网讯(地旅学院 陈健)725日上午9点,地旅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就业帮扶工作线上推进部署会,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副院长方凤满、曹卫东、全体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朱永恒教授主持。

 

首先,毕业班辅导员陈健对目前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专题汇报。

随后,乔静介绍了目前学院整体的就业形势和现状,并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切实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暨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介绍了国家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报考第二学士学位等相关就业政策。接着,乔静对近期就业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面向未就业毕业生情况再进行一次精准跟踪摸排,及时掌握最新就业情况和学生思想状况;二是对未就业学生开展分类就业指导与服务;三是定期核查、更新学生就业数据;四是建立就业帮扶小组,在暑期继续向未就业毕业生定点推送招聘信息;五是对于未就业毕业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找准个人定位,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于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基层建功立业;六是最大限度发挥校友和社会资源,创造就业机会,挖掘就业潜力,积极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

最后,方凤满再次分析了今年的严峻就业形势,她要求全体教师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提高思想认识,立德树人,共同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会上,与会教师还围绕就业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了共识。据悉,今年为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国家级“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和师范专业认证申报工作的开局之年,地理专业将在继承往年良好就业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努力克服疫情等其他因素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精准帮扶“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