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再推进专题务虚会

 

本网讯地旅学院 韩红豆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716日,地旅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再推进专题务虚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团委书记陈祥云、钱程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线上会议。

 

 

首先乔静书记向会议通报学校以及我院各专业实时就业率,指出目前我院就业形势非常不乐观,强调要直面客观原因,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当前就业困难。同时,乔静对毕业班辅导员前期就业相关工作提出肯定,并分析造成当前我院就业率偏低三方面原因,其一因我院专业特点致使毕业生在就业时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其二未就业毕业生考公考编比例较大,其三我院毕业班辅导员构成特点加之就业工作经验不足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就业工作推进。

接着毕业班辅导员逐一汇报目前班级未就业学生情况。我院目前未就业毕业生情况大致分为考研二战、考公考编以及正在求职中三类。钱程老师作为往届毕业班辅导员做了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并针对当前就业现状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乔静书记做会议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各班要精准梳理目前就业现状。采取电话或语音短信等多种沟通方式,以做减法形式不漏一人摸清未就业同学情况。二、全覆盖做好未学生就业思想引导和就业指导工作。在梳理未就业学生现状基础上,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精准施策,全方位帮助学生分析考研二战以及就业过程中的利弊得失等。、群策群力、精准帮扶做好就业推进工作。梳理未就业学生名单,定点联系专业课教师,确保一名学生至少分配一位专业课帮扶教师。除辅导员推进外专业课老师同时继续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给未就业学生,尤其含金量较高的就业信息,以期达到广罗就业信息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四、拟定就业再推进工作方案就业困难毕业生补助计划以及就业奖励相关方案

据悉,地旅学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期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考研就业等相关工作,切实有效的指导服务广大毕业生就业并取得相应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