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地旅学院分党校开展“微服务”党员先锋志愿先行实践活动

地旅学院分党校开展“微服务”党员先锋志愿先行实践活动

本网讯(地旅学院 王海凤)“与时俱进跟党走,志愿服务献青春。”自2021年10月21日至2021年10月24日,地旅学院第11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学员及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分组进行了“微服务”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表率作用和服务广大师生。

本次实践主要结合我校第50届田径运动会的开办进行卫生清洁、场地维护和人员指引服务,同时有部分小组进行了校园教学楼教室和我院实验楼的卫生清洁,在和煦的阳光沐浴中,校园中活跃着同学们劳动的靓丽身影。晨起微微刺骨的秋风并没有减弱培训班学员们为学校做志愿服务的热情。学员们佩戴颜色鲜艳的绶带,热火朝天地进行志愿活动。入口处,我们的学员们热情地进行指引;运动场上,我们的学员拿起扫把仔细清扫运动会场地的每个角落,有的学员甚至用纸巾将运动会场地草皮里面不易扫出的垃圾单独捡出来,认真且仔细的身影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同时,学员们也时刻关心运动员们的身体状况,积极为他们递水和葡萄糖,帮助调整他们的心理状态。在熙来攘往、热火朝天的操场上,学员们红色的身影和她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然,运动会的闭幕并不意味着本次“微服务”实践活动的结束。为了让我们的校园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给师生创造愈加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2021年10月24日上午,学员们在教学楼与学院实验楼开展微服务——党员先锋志愿先行活动,用行动让我们的校园环境更加美好。学员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有的用扫帚清扫地面,有的忙着把从桌椅中捡出来的废纸、塑料袋等扫进垃圾箱,有的擦拭座椅……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

 

通过本次实践我院校第11期学生党员培训班19、20级研究生组的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劳动中体悟了作为一名党员勇于奉献、乐于担当的精神,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时刻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弘扬了新时代的正能量,营造了校园内党员引领风尚的良好氛围。”2018级地理科学(非师范)专业梁心蕊表示:“公益劳动是一种现在社会越来越流行的一种活动。社会讲究的是爱心,助人为乐,有生命影响生命的高尚境界。公益劳动就是这样一种升华自己, 改变他人的活动。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而这次的集体公益劳动,使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自己的不足。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这些都促进了我努力改正自身错误,正确认识自己。”

 

据悉,地旅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党性锻炼与素质拓展相结合,对分党校学员进行全方位培养锻炼, 此次微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凝聚力,锻炼了同学们的毅力,并且进一步拉进了学员们之间的联系,展示了志愿者的青春风采,调动了学员们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给校园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真正做到了做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了党员与积极分子们的良好示范与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