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新中国原子弹研制的历史作用

本网讯(地旅学院 徐晓华)5月21日上午,在支部副书记汪左同志的主持下,地信教工党支部党员在院实验楼323会议室进行了《新中国原子弹研制的历史作用》的党课学习。

汪左同志从新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中国自己研制原子弹的迫切性开始,讲述了为核弹、导弹的研究做出突出贡献的23位主要科学家:邓稼先、钱三强、赵九章、钱学森、孙家栋、于敏等。面对艰苦卓绝的工作条件,科研工作者们克服了巨大的困难,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于1964年10月16日引爆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标志着我国成功掌握核技术,在当时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拥有了自己的防御力量。中国原子弹的成功令世界瞩目,中国的地位得到了极大的巩固,并且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意义重大深远。

汪左同志讲授完党课之后,还分享了自己学习《新中国原子弹研制的历史作用》的心得,其他党员也积极交流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心得。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明白了中国能拥有目前的国际地位,让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不敢小觑,真正把中国摆到了平等的位置来看待,和我国拥有自己强大的核力量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应珍惜现在得来不易的和平环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行自己的教育职责,为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强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