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简介

社会服务是我院发展的特色和生长点,围绕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依托国家土地规划甲级资质、旅游规划甲级资质,发挥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资源环境与地理信息工程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服务平台的作用,提升了“智库”的引领力、服务力、支撑力,成为政府决策的智囊团。具体体现在三方面:重点研究和解决国家急需的旅游发展、城市发展、土地利用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战略咨询,为我国尤其是安徽省旅游经济、城市发展、土地利用等作出了重要贡献;针对安徽省的区域特点,开展自然灾害监测与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与规划、水土流失与保持、环境污染与防治等研究,解决区域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为安徽省减灾防灾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利用遥感与GIS技术,对安徽省资源环境研究和应用领域数据进行科学管理、处理、分析,服务于“数字安徽”建设。

2016年以来,我院承担了旅游发展与规划、城市与区域发展、区域环境与生态发展等方面的横向课题200多项,到帐经费达8000多万元。解决了国家与区域发展中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实施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和“三个安徽”等国家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在成为安徽省重要的、国内有影响的“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