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彭建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11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彭建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并做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地理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彭建首先从生态系统服务科学的研究背景出发,讲述了生态系统服务与地理学的最新进展,包括生态系统服务归因、生态系统服务供需、生态系统服务保育、生态系统服务权衡等。其次,从产生、流动和需求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生态系统服务流,并强调服务流是一个动态过程。最后,彭建提出了生态系统服务地理学的重点是城市绿地的文化服务,并总结阐述该研究今后的发展方向。

现场掌声雷动,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十分精彩,大家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对生态系统服务地理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彭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景观格局与社会-生态过程耦合研究;现任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理事长、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Applied Geography》共同主编,《Progress in Physical Geography》学科编辑,《Landscape Ecology》、《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Ecosystem Services》、《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经济地理》等学术刊物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