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宇哲教授应邀线上讲学

416日上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宇哲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在院三楼会议室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聆听了此次报告。

吴宇哲首先从社会经济发展的视域,回顾了1978年来我国农村土地制度的变迁,指出当前乡村振兴与土地制度的内在关联;然后,着重分析了征地制度、农村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等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乡村振兴;最后,从新型城镇化视角分析承包地与宅基地联动改革,展望了城乡融合发展的美好愿景。

学术报告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报告后,吴宇哲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整场报告对在场师生们在农村土地制度的学习与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吴宇哲,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土地管理系主任,浙江大学城镇化与空间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利用政策、城乡住房制度、国土空间规划。担任ISO/TC211土地管理工作组专家、中国土地学会首席土地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兼职,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同时担任Journal of Urban Management执行主编、Cities Land Use Policy客座主编、Habitat International、《中国土地科学》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