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正式开展暨实习生指导工作会

本网讯(地旅学院 丁茹栩 罗文菁)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师角色,329日,担任本次教育实习的指导老师们组织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分别赴合肥四中、合肥十中、朗溪中学、铜陵一中、当涂一中、含山中学、巢湖一中、宣城二中以及芜湖市内各实习学校开展教育实习工作。

各个实习学校对我院师生一行人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于当日组织召开了实习生指导工作会议。


会议期间,我院各位指导教师与实习学校指导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实习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各实习学校就实习工作的组织领导、时间安排、教学任务、实习纪律等进行了统筹规划,并鼓励实习学生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高教师技能,突破专业局限,全面发展,更要扮演好教师和学生的双重角色,完成从“学生”向“老师”的自我角色意识的转变,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我院指导教师也对实习生提出了相应要求,服从实习学校的管理与安排;认真听课备课,虚心请教指导老师;尊重学生,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实习期间注意安全,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等。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实习学校规章制度,保证圆满完成此次实习任务!由此,期近三个月的师范生教育教学实习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地旅学院对教育实习工作一直保持高度重视,十分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本次教育实习旨在提高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为培养中学地理教学的骨干型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