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副校长高峰赴歙县慰问地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近日,副校长高峰、校团委书记廖仲明在地旅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党委副书记付勇的陪同下来到歙县农业农村局,亲切慰问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我校地旅学院赴长江流域安徽段11个县区退捕渔民生计调研实践团队的全体队员,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王雄青歙县执法大队大队长江曙光等同志热情接待高峰一行,并举行安徽师范大学赴歙县农业农村局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慰问座谈会暨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共建签约授牌仪式。活动由江曙光主持。


会上,王雄青代表歙县农业农村局欢迎致辞,并介绍了歙县的基本情况和长江十年禁渔背景下歙县退捕渔民的生计方式转化成效。

实践团队指导教师阮陵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实践团队通对退捕渔民适应身份角色转变和生计能力进行跟踪调研,以动态掌握退捕渔民上岸后生产生活基本情况。此实践课题和学生的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一方面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专业知识、调研方法,了解渔民上岸后向旅游转型发展的过程,另一方面也为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学科竞赛奠定基础。

实践团队队长、2021级旅游管理叶小小从团队情况、实践过程及内容、实践意义及收获和团队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代表团队汇报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队员们分别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高峰代表学校感谢歙县农业农村局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和实践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歙县在退捕渔民生计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实践师生在调研中的出色表现。他首先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对歙县农业农村局为师大学子提供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表示感谢;然后对实践团队提出期待,指出长江流域退捕渔民生计调研事关生态保护和基层民生,十分具有社会现实意义,希望实践队员能珍惜实践机会,结合学科竞赛和当地需求,形成优秀实践成果;最后,高峰表示安徽师范大学学科众多,歙县旅游、生态资源丰富,后期可更多合作,携手共进。

付勇与王雄青分别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与歙县农业农村局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书》,高峰与王雄青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安徽师范大学在歙县农业农村局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建立。

地旅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5月工作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做好安全教育和组织保障,引导学生围绕社会热点和专业所学,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机制。此次与歙县农业农村局社会实践基地的合作共建,有利于汇聚多方资源、发挥基地优势、提升实践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