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暨授旗仪式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624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暨授旗仪式于理科大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张薇薇,院党委书记贾冠忠,院长方凤满,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副院长杨兴柱,副院长汪文文,暑期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院团委书记陈祥云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祥云首先介绍了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组织情况以及实践团队概况。贾冠忠宣读了地旅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研究生、本科生校院两级重点团队名单。


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徐雨菲作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向长期以来帮助、关心同学们的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呼吁大家在实践中做响应时代号召、发挥专业优势的地旅人,勇担使命,知行合一,树立明确的目标,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在扎实苦干中练就青春本领。

张薇薇、贾冠忠、方凤满向全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吴立教授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发言,他强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手段,也是同学们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途径。同时勉励同学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实践的广阔天地中,挥洒汗水,锤炼技能,砥砺品质,耕耘收获。

方凤满在出征动员讲话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以及为此辛苦付出的领导老师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并就明确目标、认识自我、践行知识、适应社会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寄以希望和期待,勉励实践学子明确实践目的及意义,更好地在实践中熟悉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方凤满还鼓励即将启程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善于深入思考,勇于开拓创新,并祝愿各实践团队满怀激情出征,满载硕果归来!

授旗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张薇薇为学院校级重点团队授旗,院领导为学院院级重点团队授旗,并合影留念。最后,出征暨授旗仪式在激扬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实践活动组织工作自5月启动以来,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组,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项研究此项工作。学院设立专项经费,资助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制定了相关制度,激励广大教师参与社会实践指导工作,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招募了706名青年学子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并通过组织集中答辩汇报的形式遴选了一批优秀重点团队,其中省级专项团队1支,校级重点团队11支,院级重点团队17支,普通团队20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青春号角已经吹响,地旅学子们即将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山河,用自己的双手书写夏日豪情,胸怀青云之志,彰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