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子在安徽省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实践及学术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地旅学院 万雨婷 齐小学)近日,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土建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安徽建筑大学、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会区人民政府、蚌埠市规划设计院等单位协办的“2021年安徽省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共有43份作品进入评优环节,经过评优委员会的8位专家进行了逆序淘汰,优选投票,排名打分和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佳作奖七名,最佳创意奖一名,最佳表达奖一名。

在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教师包善驹、王原、白雪、黄秋实、李婷君、金莹莹、王雪微指导下,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万雨婷、范之千、汪澄、张紫竹、蒋亚奥、赵芸锋同学的作品《植根故禹,源古博今》荣获三等奖;李沛原、陈家乐、陈明昱、徐子萱、张彤、马真龙同学的作品《天水禹汇,星渠伴升》荣获佳作奖;李景怡、张颖、华夏、程芷欣、郝泽琦、陶慧敏同学的作品《淮畔幽兰,天河遗梦》荣获佳作奖。

本次大赛历时七个月,共有来自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10余所高校,超过290名师生参与。108日,我院三支参赛队伍在包善驹、王原、李婷君等指导老师带领下,赴蚌埠市禹会区冯嘴片区进行现场调研。师生们不畏辛苦,在乡村中实地走访。调研结束后,参赛队伍立马投入到紧密的方案设计工作中。1111日,三支队伍均顺利向主办方提交了完整的参赛作品。此次参赛获奖,是学院全方位大力支持和参赛师生齐努力的共同成果。

据悉,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对于拓宽学生思维,提高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及就业竞争力,推动城乡规划学科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竞赛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将进一步激励自己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和应用能力,以所学为我国乡村振兴、城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