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团委举办“地旅风华”学生骨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本网讯(地旅学院 吴思慧 钱宇夏)为强化学生骨干的工作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能力,切实增强班级建设工作的成效,124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实验楼101报告厅举行“地旅风华”学生骨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地旅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生活权益部学生工作人员21级各班学生骨干参与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韩红豆主持。 

本次培训会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院学生会办公室部长赵瀚睿结合自己工作中经验讲解办公软件使用方法,并结合实操展示了提升办公效率的技巧。第二部分,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徐林威从新闻稿撰写要求与拍照技巧两个部分讲解,并结合学院官网优秀新闻稿件和新闻照片,解析不同类型新闻稿件的写作方法和和照片拍摄技巧。第三部分,院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余可可,以组织班级活动为例,从活动策划的原则、策划阶段、活动的执行以及活动总结复盘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策划活动。第四部分,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杨春以自测为引,运用生动形象的实例讲解了人际交往中的基本礼仪,并结合自身经历,引起共鸣。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会场互动积极,氛围热烈。最后,韩红豆进行总结,并对参会同学们提出希望。他指出学生骨干具有双重身份,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地旅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注重积极引领学生骨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培训会的圆满举行,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使我院学生骨干综合素质能力得到提升,进而不断坚定政治信仰扎实工作作风,练就卓越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