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吴悦

姓  名 吴悦 旅管-吴悦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5-01
 职  称 讲师
 职  务
 最终学历 硕士研究生
 学  位 硕士学位
 电  话
 E-Mail vonwyng@sina.com 近影

一、个人简介

吴悦(1975.1----  ),女,上海市人,讲师。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师。从事旅游专业本科生和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的英语口语、旅游英语、旅行社情景英语和酒店管理专业英语的教学工作,并承担了MTA硕士研究生的专业英语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一些旅游资料的翻译工作以及涉外旅游企业员工的英语技能培训以及英语导游的培训工作。具有安徽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面试考官资格证书,担任芜湖市及安徽省导游大赛、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评委。

二、工作与学业经历

1993.9---1997.7  安徽师范大学外语系,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2003.9---2006.6  安师大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专业硕士学位,获得文学硕士学位

1997-至今,安徽师范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专业英语教师

三、研究领域和方向

旅游专业英语、旅游文化

四、讲授课程

本科生:英语口语交际,旅游英语,旅行社情景英语,酒店管理专业英语

MTA(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专业英语

五、科研成果

代表性论文和教材:

[1] 吴悦. 从文化角度浅谈旅游资料的翻译,滁州学院学报,2006,8(06):89-91.

[2] 吴悦.《普鲁弗洛克的情歌》抒情主体析论,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9,37 (01):104-107.

[3] 黄薇薇,吴悦.旅游专业实习教学研究,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1, 28(01):118-119.

[4] 王咏,吴悦,陆林等。《导游学》课程双语教学改革研究。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 32(01):86-89.

[5] 黄薇薇,吴悦.旅游专业实习教学研究,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1, 28(01):118-119.

[6] 主编《旅游情景英语》,安徽人民出版社,2009,12.

[7] 参编《中国著名旅游景区导游词精选》(英汉对照),旅游教育出版社,2010.

六、科研项目

[1] 主持安徽师范大学校级青年基金(2008xqn66):“涉外旅游中的英语语用失误及防范对策研究”

[2] 主持2012年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安徽省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与旅游价值提升研究”(SK2012B560)

[3] 主持2013年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项目“高校旅游管理专业旅游英语课程设置改革与建设研究”

七、获奖情况

[1] 2008年,学院“精彩一课”二等奖 

[2] 2012年,安师大皖江学院优秀教学奖 三等奖

八、联系方式

E-mail: vonwyn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