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院党委委员焦华富为自然人文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

    12月4日上午,院党委委员焦华富在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为自然人文研究生党支部上了题为《认真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努力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党课,本次党课由自然人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解进飞主持。

    整个党课内容围绕《条例》展开,第一部分主要讲解了《条例》制定的背景。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第二部分的主要内容是《条例》制定的意义及主要原则。《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等基本原则。第三部分主要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及要求。具体包括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及附件。《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参加人员较多,主要包括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会成员均保持积极的学习热情,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