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简介 >> 专业介绍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非师范、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一门集计算机、测绘、地理等多领域交叉融合的新兴空间信息技术学科,具有复合型强、应用面广的特点。针对地理信息科学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和地图测绘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在测绘、国土、资源、环境、交通、城市管理和规划等领域从事地理信息科学有关的软件开发、数据生产、行业应用、行政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为高等数学、GIS工程设计与开发、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概论、GPS概论、自然地理学、测量学、ArcGIS软件应用、地图学、遥感图像处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地理数据库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城市、资源、环境、国土管理、交通、人口、房地产、地球信息科学等领域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公司、高校、规划设计院所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