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简介 >> 专业介绍 >>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

    非师范、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该专业在旅游管理专业的基础上,进行专业细化,分化出的新专业。面向国际旅游集团、国内大型酒店、旅游度假地等,以培养能够胜任现代酒店业的国际化、复合型、创新性经营管理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国际化视野及沟通能力、实践与创新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拥有高水平的实践教育教学平台:酒店管理实训中心;与上海花园酒店管理公司、浙江开元酒店集团、杭州洲际酒店管理公司、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管理公司等国内外著名旅游企事业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了实习和就业基地。

    主干理论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旅游学原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消费行为学、服务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管理原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原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成本控制与收益管理、酒店管理信息系统、旅游服务礼仪(酒店职业素养)、酒店电子商务;实践课程包括见习、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就业去向包括国内外一流的现代酒店、全国各地旅游政府部门,还有部分学生继续深造,或者出国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