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该项活动的前身是201312月面向安徽师范大学校内旅游专业举办的“旅行社·酒店·景区”专场招聘会。从初创时参会20余家企业、100余人参与的规模,发展到2015年第二届“职旅天下”旅游行业专场招聘会时,50余家企业、近千名高校学子参会,并首次单独创立了“旅游行业发展校园高峰论坛”,初步搭建了“旅游专业学生、行业精英、学界专家”三位一体互联互通对话平台。

201636日,在原安徽省旅游局的关心和指导下,该项活动进一步优化结构、拓展功能、提升层次,活动的主办方首次升级为安徽省旅游局和安徽师范大学,具体承办方为安徽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和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活动名称也调整为安徽省首届“职旅天下”高校旅游行业校企对接专场招聘暨安徽师范大学第三届旅业发展高峰论坛,参会企业的类别更丰富、覆盖地区更广、规模数量更大,近80家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涵盖旅游电商、主题公园、豪华游轮、旅游规划、旅行社、会展、高星级酒店等多业态,参会学子覆盖我省15所高校旅游及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活动也进一步升级为“政府领导、行业精英、学界专家、旅游专业学生”四位一体平台。

201734日至5日,安徽省第二届“职旅天下”旅游行业政校企对接专场招聘会暨安徽省首届旅游业政校企合作高峰论坛举行,该届活动参会企业首次突破100家,达到105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在往年活动形式的基础上,首次增设了安徽省旅游院校人才培养与就创合作院长论坛、安徽省旅游业政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并首次举办安徽旅游大讲堂,安徽省、市旅游主管部门、旅游院校、省内外旅游企业的近百位代表围绕旅游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合作、政校企合作与旅游业发展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组织专题讨论,活动还隆重举行了安徽省首个旅游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揭牌仪式。

2018317日至18日,安徽省第三届“职旅天下”旅游行业政校企对接专场招聘会暨安徽省第二届旅游业政校企合作高峰论坛举行,该项活动参会企业数量再创新高,达到131家,全省十余所高校预计近两千师生参会,活动以“新时代、新旅游、新人才”为主题,活动借助新浪安徽、腾讯安徽等新媒体扩大了线上线下宣传,建立了参会高校、企业等交流群,活动在继续举办主旨报告、大型招聘会的基础上,首次增设政校企合作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将围绕“一个议题”(新时代旅游人才培养政校企合作模式探索)和“三个话题”(新时代旅游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新时代旅游人才建设面临的新矛盾、新时代旅游人才培养政校企合作新思路)与全省旅游院校师生代表深入交流探讨。

201939日至10日,在国家文旅融合的背景下,第四届活动顺利举行,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130余家企业汇集花津湖畔,其中涵盖多家文化、旅游、教育及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知名企业,中国旅游集团20强、中国文化企业品牌top50等国内外知名酒店集团、景区、电商、综合体、文化传媒、金融、地产、规划、咨询、会展、旅行社、教育机构、互联网科技、豪华邮轮等业态。参会企业规模更大、地域更广、类型更丰富、结构更多元。本届活动以“文旅融合 人才驱动 创新发展”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主旨报告、圆桌论坛、大型招聘会,并在此基础上首次举办文旅融合背景下安徽省旅游人才培养暨研学旅行教育政校企合作研讨会。从办会理念、参会业态、论坛主题等多方面寻求文化和旅游融合之道,共谋文旅融合大业,共促文旅队伍建设。

20203月,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安徽省旅游强省建设目标,在往年活动的基础上,首次创新采取互联网+就业形式,举办第五届职旅天下旅游行业政校企在线对接活动暨高校公益网上招聘会。38日,本届活动平台暨空中双选会专题招聘网站正式上线,首批170余家企业参与本次网上招聘活动,更多企业陆续报名参会。网上招聘平台集合招聘信息发布、三方在线对接、网上简历投递、网上集中宣讲、网上视频会议、网上论坛直播、网上就业咨询、就业政策学习等功能,为政校企各方搭建实时、动态、全天候的“政策信息发布窗口、空中就业促进桥梁、业界发展线上论坛”。

    新时代新起点,新方位新征程。截止2019年,经过7年的探索发展,500余家文化、旅游及相关行业知名企业、5000余名毕业生参与活动,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报、新华网、安徽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在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全省旅游兄弟院校、省内外企业的共同支持下,“职旅天下”活动“就业招聘+专业建设+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四位一体“招聘会+”的创新特色已日益深化,活动已成为安徽省起步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校旅游人才政校企合作重要平台和就业品牌,是安徽省高校目前最早由省级旅游主管部门与旅游院校共同主办的全省性政校企对接活动,为安徽省乃至全国旅游行业发展发挥了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的积极作用。

 



视频回顾



活动时间

2月14日-4月30日


 地址:安徽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电话:0553-5910692 |   邮编:241000 | 组委会邮箱:career2020@126.com |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