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简介 >> 专业介绍 >> 正文
城乡规划专业简介(2021版)

非师范、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面向城乡可持续发展需求,服务国家城乡建设事业,培养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人文素养,具备坚实城乡规划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系统掌握现代城乡规划的理论、原理和方法,掌握城乡规划技术科学知识,熟悉建筑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及基本原理,了解与城乡规划相关的其它学科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创新思维及科学的理念,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的多元化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建筑设计与建模、城乡规划原理、规划实务(总规、详规)、城市设计、区域分析与规划、旅游发展规划、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等核心课,还有城乡认知实习、区域发展实践、城乡生产实习与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

    就业方向主要是各级各类政府规划管理部门、城乡规划设计企业以及教学和科研机构。本科毕业后可在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