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简介 >> 专业介绍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简介(2021版)

    非师范、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一门集计算机、测绘、地理、大数据等多领域交叉融合的新兴空间信息技术学科,具有复合型强、应用面广的特点。针对地理信息科学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培养系统掌握地理信息科学基础知识、理论方法和应用技能,能在教育科研、政府、企事业等部门开展空间数据生产、软件开发、行业应用、项目实施、行政管理和科学研究的高素质专门科技人才。

主干课程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综合、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导论、地图学、测量学、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技术与应用、遥感数字图象处理、GIS空间分析、GIS工程设计与开发、地理建模技术、遥感地学分析、网络GIS设计与开发、数据挖掘与应用。

就业方向主要是在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测绘、环保、灾害、交通等领域的政府部门从事空间信息管理与技术服务工作,以及在城市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地图服务等空间信息相关高科技企业从事行业软件开发与运维、互联网地图服务开发、项目组织与实施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