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简介 >> 专业介绍 >> 正文
地理科学专业简介(2021版)

师范、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从现代教育理念出发,以重基础、重技能、宽口径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课程与课时设置上重视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强化学生地理实践与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尚的思想品德,热爱地理教育事业,掌握地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现代教育理念与现代教育技术,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研究能力的中学地理教师。同时,培养能够从事地理科学和资源环境、区域经济、地理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有地球概论、地图学、地质学、地貌学、气象学与气候学、水文学、土壤地理学、植物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地理教学论、中学地理教学与技能、计算机辅助地理教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环境地理学、城市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概论、地理数学方法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巢湖地质实习、庐山自然地理实习、皖南区域地理实习、地理教育实习(省示范高中)、毕业论文设计等。

    毕业生面向中等学校从事地理教学与教研等;也能在科研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规划、开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