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简介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非师范、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面向旅游行业,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良好的综合素质,具有开阔的视野,熟悉与了解国家旅游发展相关的法规与政策,能够胜任各级旅游行政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掌握现代教育技术与手段,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研究能力的专门人才。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高度专业化的卓越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本专业十分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通过“实习+就业”的双基地、“学校教育+行业实践”的双向教育,培养学生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并通过旅游资格认证取得行业准入。

    主干理论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服务运营管理、会计学原理、旅游专业英语;实践课程包括见习、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主要设置旅游规划、旅游电子商务、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休闲管理四类方向课程群。

    本专业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主要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在国内外大型旅游企业集团从事高级管理工作,在旅游院校从事旅游教育工作。